猫的自留地

大师兄么么哒:

写给等等的情书。字字珠玑,分外美好,第一次看一篇写等等的文章,会被触动到内心最柔软的那根心弦,戳到又酸又痛却忍不住含泪而笑的萌点。


立山而木:

一篇不是很旧的旧文。20141121。陈伟霆生日快乐。


立冬过后,天气倏忽转冷,某天下班看到车上堆积了落叶,才恍然觉悟,这一季的夏天,原来早就结束了。一直想写点东西,然,近君情更怯,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想起大本营第一次看到你,主持人要求嘉宾帅气出场,你突然一手指天,喊了句万箭穿心,被自己逗乐的你低下头笑了,右腮一颗玲珑的酒窝,好似漩涡。心底波澜无法不惊,也是身不由己。


于是开始补看古剑,并开始周三周四打卡追剧。


陵越大师兄润物细无声般的美好,简直是这出大悲剧里春风化雨的存在。因而在与屠苏三年之约时,我们才会更心伤大师兄的执念。当大师兄拿着剑穗问阿翔屠苏何时回来的时候,突然想到了北岛的一句诗:你没有如约而归,这正是离别的意义。桃花幻梦里,陵越笑容灿若春花,而一切皆是虚空,真实的,是对执念的放不下,对芙蕖的爱不得,同屠苏的别离苦,幸好电视剧版给了大师兄一个可人的弟弟,令他在这俗世凡尘里,还有一份温暖的记挂。


大师兄的美好与陈伟霆的温暖是并驾齐驱的。一次追剧,剧情实在无法串联到大师兄,勉强撑了一集多,实在太累,终于在沙发上睡着了,被片尾曲弄醒,忍不住在你微薄下留言说你是骗子,没想到一秒后就看到你的留言:对不起,我也被骗了。困顿不堪的我,突然很感动。想着你也同我一般期待,一起熬夜,结果受到了伤害,又气又恼,然,忍俊不禁。


电视剧都有大结局的时候,陈伟霆的舞台才刚拉开序幕。有朝一日回顾2014年的夏季,我依然会记得这个光风霁月、潇洒生动的陵越大师兄,同时心怀无限感恩。没有陵越,在与你相遇的这个故事里,我也许会迟到,也许就此错过也说不定。


之后我开始近年来最疯狂的事,就是将你之前的各种视频,零零落落,看了个遍。看你青涩脸孔参加选秀比赛,看你回乡对家庭亲情有感而发,看你坐一边认认真真的听路向的嘉宾讲话,看你耍宝把手机飞到屋顶,看你在台上演东成西就一字一顿费力的讲台词,看你生着病还在节目里爬绳子被吹风机刮的嘴唇发紫……等等等等,笑点泪点兼有,哭哭笑笑,自己都觉得自己疯了。


最喜欢陈等等的江湖闯荡记,陪着你笑完又看着你哭,你说的那句我的过去不算什么的,你们千万不要为我的过去再不开心。虽早已过了少年情热,却也不禁鼻头发酸。那些我们无法参与的过往,其实应该感激它的发生,成就了如今这么好的你。也好庆幸,跌跌撞撞这么多年,你始终不屈不饶的做着陈伟霆。这次1121轰趴,mani姐送了一柄伸缩长剑予你,寄言大丈夫能屈能伸,梅花香自苦寒来,你的汗水与泪水,一一看在眼里的她,心疼的同时也为你感到欢喜。


大师兄曾说过,在这广袤天地间,顺应其心而活,便是最好。亲爱的William,你真的做到了,始终清醒,始终谦和,在香港那个华丽而薄情的城市里,你始终深情的活着。


所以才有今朝,你与百万粉丝相遇,天时地利,并且,人和。


亲爱的William,你太可爱,真的太可爱了。


也许你不知道,你的笑容可以疗伤。忙忙碌碌的工作里,你的笑仿佛是点亮黑暗罅隙的蜡烛,所有疲惫都会散去。你告知我们要坚持梦想,要乐观豁达,做人做事都要认真有爱。其实心灵鸡汤的饮法有好多种,你亦令到我们明白了最恰当的那一种。


人生际遇很微妙,这一刻我们遇到你,答应陪你风雨同路,然,前路未知,搞不好哪个转角就会走散。你说在一起的时候就要享受每一分每一秒,有自己的生活就大胆去追,如此通透豁达,我亦安心。不知道会如此热烈的陪你多久,但是,我定会做到趁兴而往,尽兴而归。


这是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,希望未来的第二个,十年二十年后的第几十个,我们都能共同度过。好期待那时候的你,发际线,大白牙,八块腹肌,不知是否仍各司其职。


春山已缔秋山约,黑发初盟白发期。


亲爱的陈伟霆,生日快乐,愿你与你所爱都幸福圆满,皆大欢喜。


评论

热度(49)